close

   25國家地區名廚陣中,年輕一代台灣之光脫穎而出
世界中餐金廚爭霸賽 開平學生陳信誌獲特金牌

untitled.bmp 

 陳彥寧於美高球青少年賽奪冠;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學生,再度於國際性大賽中大放異采!年才高二的陳信誌,參加中餐世界金廚爭霸賽,在來自25個國家地區的大都是飯店名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特金牌,第一次參賽就成為本屆獲最高榮譽獎的最年輕選手。



   這項國際中餐界兩年一度盛會「2010烹爐大觀世界金廚爭霸賽」,於7月30日至8月1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三天競賽,由馬來西亞旅遊部、馬來西亞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及世界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等聯合主辦,計有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港澳、星、韓、荷、澳洲、馬來西亞等25個國家地區的56個代表隊參加。

    這項比賽採團體賽制,各隊有4名參賽選手,在指定時間內烹煮6道菜,包括1道拼盤、4道熱菜、1道麵點;每組選手在團體賽中烹調的菜色,也可再報名參加個人賽,以爭取個人最高榮譽的特金牌。
  IMG_2650_(Medium).jpg IMG_2648_(Medium).jpg 
   開平陳信誌以兩道熱菜「層層疊疊上瑤台」和「鶴立雞群封金廚」獲評審高度評價,前者是以台灣特有食材野生紅石斑魚和杏鮑菇交疊,以蔬味襯托魚的鮮味;後者則在台灣土雞腿含著干貝慕斯做成的肉捲上方,夾以新鮮蘆筍和蓮藕片,造型和美味俱佳。

    陳信誌是第一次參加國內外比賽,初生之犢不畏虎,臨場表現佳,例如比賽開始前才發現,從台灣帶去的食材鯖魚肉質已變灰,馬上調整原訂菜單,改用野生紅石斑,做出的成品不但色澤佳且口感也更好。開平指導師傅楊榮信指出,這種應變能力來自學校訓練時師傅就常出突發狀況要學生去處理,而且因陳信誌歌喉好,老師們常在各種場合讓他表現,例如這次大賽開幕宴會上,面對一百桌來自世界各地參與者,就由他主唱並帶領開平選手合唱「童話」。

   開平其他選手也獲得大會頒發金牌獎。整體得獎名單如下:榮獲團體金牌、團體展台金牌、個人賽四面金牌:98 年班陳冠宇、99年班黃聖傑、98年班陳宥榛、99年班鍾開甜。榮獲團體金牌、團體展台金牌、個人賽三面金牌:100年班林谷賢、100年班陳信誌、100年班宋浩廷、100年班張鈞浩。榮獲團體金牌、團體展台金牌、個人賽四面金牌:100年班鄭天佑、100年班吳仁凱、100年班、劉冠甫、99年班黃冠勳。榮獲團體金牌、團體展台金牌、個人賽四面金牌:101年班吳璿、101年班李韋成、101年班梁珪宏、101年班吳凱君。  

    陪同前往參賽的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表示,開平餐飲學校隊伍是此次大賽最年輕、唯一以高中學生為主要選手的代表隊,評審對於開平選手表現出的認真、盡心的工作態度,以及良好的衛生習慣,表示高度肯定,這種肯定對開平的學生有更重大的意義。

IMG_0479_(Medium)(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平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