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惠汶 成天明 新書出版

餐飲禮儀與文化 

餐飲與文化 新書封面.jpg

作者夏惠汶為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澳洲雪梨麥寬利大學教育哲學博士 ,曾任開平餐飲學校校長、台北市教育會理事長,現為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台灣廚師聯盟監事會主席。另一作者成天明為法國巴黎第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博士後研究視聽傳播,曾任華視駐歐洲巴黎特派員、世新大學進修教育部主任,現為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專題講座、開平餐飲學校董事、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

推薦一台中市長胡志強

  它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不但有系統地歸納整理社交餐飲的禮儀,加上圖文對照,也對中西餐飲文化的演變與傳承,有詳盡的介紹。是一本有趣而具深度的禮儀教科書!

推薦二 亞都麗緻飯店系列總裁嚴長壽

  《餐飲禮儀與文化》是一本從餐飲學校教學角度出發的參考書,可以說是入行的基本工具書。 對於即將從事餐飲業的同學來說,本書是可以一窺堂奧的基礎。

主要內容

第一章 餐飲禮儀與傳統文化

中西餐的文化  中餐傳統文化   華人餐飲教養

第二章 宴會的形式與服裝禮儀

宴會形式與內容   宴會的服裝種類   宴會的服裝禮儀

第三章 中式餐具的使用與禮儀

餐具類別與使用   中餐餐具的擺設   使用餐具的禮儀

第四章 西餐菜餚和餐具的規範

西餐飲食文化的演變   西式餐宴的上菜程序  西式餐具類別與使用

第五章 西式餐具使用相關禮儀

餐巾使用的相關禮儀   刀叉使用的相關禮儀   其他餐具的使用禮儀   品酒敬酒的相關禮儀

第六章 宴會席次安排基本原則

中西席次與文化   中式的席次安排   西式的席次安排    方桌的席次安排

第七章 餐宴的籌劃及相關禮儀

餐宴籌劃的禮儀   餐宴類型的指標    接待及應酬禮儀   交通及相關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平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